鳴謝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民政事務總署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葵青區青年活動委員會

「青年人眼中的香港」攝影比賽

比賽目的
鼓勵表青年發揮創意,透過實地拍攝,對景物或人物作寫實紀錄或風景攝影,發掘香港不同的美態,展現香港人的生活,藉以促進社區人士對香港不同層面的認識,引起共鳴,進而體現青年對香港的鍾愛。

主題

參賽作品須以「香港面面觀」或「香港之美」(二選一)為主題,作品名稱由參賽者自訂,並用文字(30字內)為作品作詮釋。

作品規格

參賽作品大小限定於10MB內,可以上載形式或將作品燒錄到光碟參賽,並附上已填妥的報名表格(網上表格亦可)

參賽作品可設定為以下不同的比例(1:1、2:3、3:4或16:9)

參賽作品可為彩色及黑白相片

參賽作品接受少量調整,包括光暗、對比度或色彩飽和度、除塵及相片剪裁基本修正,其他數碼修圖加工包括電腦合成、增加或消減圖上何物件及改變色彩等後期製作均不獲接納。

參加資格
就讀本港中學或大專之全日制學生,每間學校參賽人數不限。
24歲或以下在職青年

*每位參加者可以最多遞交兩份作品。

評審標準
整體構圖  30%

主題表達 30%

攝影技巧20%

創意  20%

獎項
冠軍: 獲得攝影禮券$1000及精美獎狀;
亞軍: 獲得攝影禮券$600及精美獎狀;
季軍: 獲得攝影禮券$300及精美獎狀;
優異獎(不多於3名):可獲精美獎品及獎狀

最具人氣大獎:獲得攝影禮券$500及精美獎狀。

特設最積極參與學校獎,表揚最多學生參與的學校。得獎學校可獲精美獎盃一個。

報名及遞交作品方法

必須於截止日期(14/12)前,將參賽作品連同報名表格(網上表格亦可)上載、或以光碟交回或郵寄至本中心方為有效。

個人遞交

網上報名連結:

https://forms.gle/Tvenh7g3vznZRp3w6

本中心地址:

青衣長康邨青盛苑一樓

明愛長康兒童及青少年中心

信封面請註明「攝影比賽」

(備註:參加者請另行交回報名表格及作品簡介)

 經由學校遞交

參賽學校可使用本中心寄往該校的報名表格正本及其複印本。

每一位參賽者須遞交作品並填妥的報名表格。

參賽學校請將電腦作品的JPEG或TIFF圖檔載於同一光碟內並清楚註明各作品編號,並附上已填妥的報名表格,及後郵寄或於中心開放時間經由學校送交至本中心。

參賽者遞交的作品檔案名稱應以參賽者的班別、姓名及作品編號命名,例如參賽者是 1A班的Chan Tai Man的第一張作品,作品的檔案名稱應為“1A_chantaiman1.jpg”。

截止報名及遞交作品日期:
由即日起至2021年12月14日(星期二)晚上8:00正

[郵寄以郵戳日期為準]

得獎名單

得獎名單將於2022年1月15日於穿梭社區打打氣暨頒獎禮公佈。 得獎者將個別獲專人通知。頒獎禮詳情會於稍後公佈。

結果公布及領獎辦法:

得獎結果將適時於以下途徑公布 :

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-​

🌟Facebook|@明愛長康兒童及青少年中心

🌺IG|@caritas_ch​

🌏YouTube|明愛長康兒童及青少年中心